老门栓子

公义,那条尚未解冻的河。

我爱的人啊,你可曾听到了,远处的歌声?

也许它并不隆重,亦无庄严

它只是一曲悠扬的小调

为你而奏

我爱的人啊,你可曾听到了,那曲中,我对你,诚挚的告白?

像是一只鸟儿飘落下的白羽

如同春日暖风吹动人的良心

唤醒了冷酷寒冷的江河

将失语哑然的钟楼带回起初

它是我碎成三十二片的心脏对你的回报

我回报你的牺牲

我回报我们时时能够看到彩虹的儿时

我回报我们所有人在落日下紧握的手掌

我回报,你终止于三十二岁的青春

我爱的人啊,你可曾听到了,远处的歌声?

黄水仙、羽衣草与金盏花,我们曾见过的美人在歌声响起时悉数出现

在这美好的春景之下,我忘不了你与新春青绿交错相衬的眼睛

我不禁遐想,在春日的暖阳落下后,在白昼离去的湖畔,漆黑的世界中

是否有你如缎的长发在侧?

我爱的人啊,我多么希望,再见到你时,我依旧是年轻时的模样

衰老与绝望,病痛与失意,它们都会让人遗忘某几个午后走在阳光下时所感受到的

暖融融、柔和而缓慢的温觉

我爱的人啊,倘若我再见到你时,你仍旧躺卧在二十三点一刻围造的草坪上

我是否能够拥有一次短暂的机遇,与你在歌声里相见?

我不会惊扰你的安眠,我只想与你一同阖上双眼,与沉静的世界共同呼吸

我爱的人啊,

我想要做你身前柔软而坚韧的草叶

我想要做让你在静默中化金的太阳

我更要做那阵大风,吹去你身上的落叶

我愿永存你最后的形容,不叫你被熔化在赤焰中的乌鸦所纠缠

我爱的人啊,你可曾听到了,远处的歌声?

我爱的人啊,你不必睁开眼再受这污浊的世界的折磨

因为只要我活在人间一天,我就是你不落的眼睛

我会让你看见海上的日出,我会让你看见街边的日落,我会让你看见绚烂斓斑的花园,我会让你看见——

我与你永同在

评论(9)
热度(1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门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