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门栓子

公义,那条尚未解冻的河。

【原创】词不达意

想给你写封信

却苦于学不会那含蓄的春秋笔法

想给你发消息

却苦于你我之间没有那切实的信号

想给你买枝你喜欢的白蔷薇

却苦于我干瘪的荷包里没有浪漫的种子

我们总是在制造遗憾

我们总是在沉浸过去

我的记忆已然落灰

一如我给你的那封词不达意的情书

它已无法整洁白皙

它皱巴巴的,伴随你的尸骨

沉睡在黄土之下


从前

我慢慢走在原野间

捻下几缕鲜嫩的山桃草

编成一个小小的花环

为你戴上

你说野花也很好看

叫我别硬去和人家比

我不依,非要给你做一个

世界上最美丽的花环

因为只有这样,才配得上你

纯洁的笑颜

你那时对我说

只要我送的花环

只有我的花环,才是爱和自由

我点头应下:

我只会为你编织花环


后来,你却再也收不到我的花环


最近

新访了你说过的

九月的粉黛花田

绿色的火车在我头顶跑过

吹起一片如云如雾的花絮

我将他们柔柔拢在掌心

当做对你的祝福与护身符

那近在咫尺的粉红云雾花海

是我期盼的爱情梦乡

梦中,你还是那么年轻美丽

正直清净

我向你伸出手

你却不来看我,反而离我越来越远了

梦醒之后,又是一场空

我什么都抓不住

从前是你的手,现在是你的幻影

我总是抓不住你


如果有机会

你再来到花田看看我吧

那时我定已不再年轻

你却永远不会衰老

我们的时间再一次错开

可我相信

爱会不朽

正如花开花落,生生不息

正如我给你的那封

词不达意的情书

它很笨拙,但它永不褪色

它永远爱你,我也会永远爱你

评论(5)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门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