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门栓子

公义,那条尚未解冻的河。

【原创】二重天堂

今天夜里冷

天上又下雪了

我开始想你

我抱着床上的被子

似乎这样就是在拥抱你

我嗫嚅着幻想你活到今天的样子

你肯定永远冷艳动人,青春美丽

也许你根本不死去

只是我暂时看不见你了


今天日头很热

外边儿太阳很大

我开始想你

我抱住膝盖泡在冰水里

似乎这样也会抱住你

我在一阵凉丝丝的甜意里想你

总想爬出水提笔写些什么

可惜我文字的功力赶不上对你的思念

只好将一腔诗意掺进热风去见你


今夜是个大雨夜

我的左膝又在隐隐作痛

我开始想你

我坐在热气蒸腾的浴室

我展开手臂

假装搂住了你

似乎你从未远去

勿忘我的气息代作你的香味

轻柔地入了我的梦乡

梦掩去你的面容

我却清晰地记得

你身上迷人干净的香味


今天我到山顶去看日出

我去的山崖面对着东海

东海的日出果然像你说的那样难忘

金黄的太阳可以为我半瞎的眼睛

渡上一轮格外神圣的晕散

有了你的海

似乎都是干净而充满香味的

多么想在海滩边

跟着海风的去向

让灵魂飞到你在的天堂

海上有许多海燕

如果牠们愿意载我去云上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知道牠们的委托费很贵

可我等不及

我想去找你


今天我没有出去

我在家睡了一下午

醒来时已是星月交辉

忽然想起你说过你想看日落

我掌控不了太阳

就把橙红的油画颜料泡在鱼缸的水中

装成落日模样

我的鱼前些天死了

牠从鱼缸里蹦了出来

牠或许非常向往自由

可是鱼走了

鱼缸就只能死气沉沉地装着水

现在有了我自造的日落

和着窗外的星辉月辉

我的鱼缸好像也活过来了

我看着鱼缸的水

从奇妙的色彩交融到污浊一片

心下可惜绚烂终究只是一时

我嗅着夜里芬芳的青草味

想到每个人的故事都有不同的气息

或点到即止,或未完待续

或绵长悱恻,或直落利索

我知道我们的故事

被展放在了天堂的入口

每个进入天堂的人都有机会阅读我们的过去

我不会恼

我希望更多人看到它

这样或许你在做天使时也能听见

我的名字

和我经久不息的执着

无关风月

是我对你的爱上了瘾

从此我全心全意地爱你

终身不渝,至死靡他

评论(6)
热度(55)

© 老门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