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门栓子

公义,那条尚未解冻的河。

丁香与醋栗


紫丁香啊

请看看你脚边的这座湖泊

我那染上青苔的尸骨

就沉默在这凝固的湖底


紫丁香啊

请让我骨上的颜色

透过破碎的琉璃

析出如丝如絮的光线

再让光与琉璃

拧成受湖水揉弄的结晶

请让我们一起被黑暗封在湖底



紫丁香啊

请看看你颈下的那座白塔

塔上,是钢枪与长矛

塔下,是血肉与繁花


紫丁香啊

请让我骨上的蚀痕

涂抹上尚且酸涩的醋栗

请让我不安的内脏

在湖底做一次长长的深呼吸

请放任那墨绿的水藻缠上我褪色的红发

我要做那湖底的土壤

在那静谧的湖水里

寄予你我湛蓝的梦乡



紫丁香啊

请你看看你身后的那只帆船

桅杆下瘦长的弧线

那是影在追赶黎明


紫丁香啊

请让我骨上的生灵

尝一尝那成熟而香甜的醋栗

请让它们尝一尝

我过去不曾品尝过的红醋栗

与我中折在战场上的甘美青春



紫丁香啊

请你为我重建那只帆船

我要用它透明的舷窗

网住流转的月光


紫丁香啊

请让我骨上的泥苔

被消融的坚冰洗去

请让我始终炽热的心脏

为春天而滚烫

请为我在湖边造一座小木屋

好教我投入

我唾手可得的

那一池幻紫中的落日



天上的紫丁香啊

你在我艰难的时刻

为我点上了蜡烛

于是我爱你

在我破碎的时间里

在我残存的意念中

在我遗留的眼瞳下

在我炽热的心脏间

我为你造了一座小木屋

屋里有你爱的月光与落日

你何时愿意到访?

评论(9)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门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