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门栓子

公义,那条尚未解冻的河。

【原创】请把花开交给月色

或许最后一次见你

就是在江边上了

你细长的钓竿和刚硬的钓线

就是那捧捆住我的蓝线

使我再得不到真正的自由


一捆捆的细线

看着多么脆弱

却将我实实束缚了十七年

十七年间,线上所刻

皆是责任与道义

正如您徽章上所刻一般的

责任与道义


你总说自己是花匠

可并未真的将我视作娇花

你总是急着让花长大

故而我从来赶不上生命的漂流

以及冒险的奥秘


你总说你不会着急

可你又何曾真切听过我的自白

你总是急着让我穿过夏天

故而我不曾见过夜里的星宿

以及林间的流萤


就让时间归还到仲夏

请把花开交给月色

两个人朗笑着行走

挥别了浪潮的离歌


就让时间定格在仲夏

请把花开交给月色

两个人痛哭着相拥

渡越了暗潮的欢歌


我不愿意放开

本该属于我的仲夏

因为我知道

仲夏过后

再没人会像你一样

抱着我坐在江边

为我解开一颗颗缠在我心上

打结的疙瘩

也不会有人像你一样

垂着一杆钓线

在江边等我回家

为我烹煮一碗碗贴近我心窝的

寡淡的长寿面


一切,都消逝在仲夏里

一切,也都开在仲夏里


您看到了吧

花终于开在月晕里了

评论(4)
热度(60)

© 老门栓子 | Powered by LOFTER